duches

关于高氏姐妹花的愤怒,半夜发疯,勿怪......

芳洲拾翠:

高小琴、高小凤完美代表了社会最底层的群体:无论是经济能力、社会地位还是性别压迫上,她们就是“被侮辱与被损害的”代表:
以赵瑞龙杜伯仲为代表的反派人物根本不拿她们当人,欺压她们侮辱她们物化她们。
以高育良、祁同伟为代表的官员们在得知她们遭遇之后把有限的感情仅仅给予“自己”的爱情。
以侯亮平为代表的正派人物,在得知她们凄苦而堕落的人生后,给予哪怕些许善意和温暖没有?没有!恰恰相反,他们从人格上彻底否定这些人的价值,潜意识里他们大概就认为她们的堕落是咎由自取,她们的奋斗就是不自量力,她们的感情必定是肮脏的权色交易吧。


这两天在网络上看到不少网友对大小高姐妹的肆意指责,更加印证了我的观点:以某些网友为代表的“正义”路人,通过对她们极端恶意的揣测和极端严厉的指责证明自己的正义感和正确性。


——这对姐妹花的人生不是成为别人的工具就是成为别人谈资。


我只想问这些人一句,有没有哪怕一个人拷问自己的灵魂:如果你是高小琴或者高小凤你会怎么做?!


当你嘲笑她们悲苦而绝望的人生,指责她们卑微而畸形的爱情的时候,有没有——哪怕只是一秒钟来想一想同样为人,为什么自己可以坐在电脑上夸夸其谈,而她们只能做被人操纵在手心的提线木偶呢?
“每当你觉得想要批评什么人的时候,你切要记着,这个世界上的人并非都具备你禀有的条件。”大小高的悲剧不仅仅在于她们自身悲惨的命运,更在于根本没有没人在乎她们的悲剧,哪怕是她们认为最爱自己的人。


很多人表示她们能认识高育良祁同伟已经不错了,应该知足了,难道还能有更好的出路么?是啊,就像小琴说的,祁同伟爱自己的每一天“都是赚来的”,甚至不需要对方负责......但是就因为她们的出身和阶级,所以不配拥有正常的、平等的爱情?这种思想本身,就是她们悲剧的来源。





评论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