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hes

光暗之间 4

书生有三:


“山水庄园的水很深。但是,”侯亮平的眼神严肃逼人,“这水到底有多深,就得靠我们自己去摸索了。”


陆亦可颔首,抱臂思索了片刻,“你的意思是,再去一趟山水庄园?”


“这个山水庄园,说是高大上的娱乐场所,但实际上呢,是个提供色情服务供贪官和奸商享乐的销金窝。亦可,我想,你得再去一趟。”


“明白,侯局。”陆亦可自负一笑,“我还真期待能和高小琴好好聊聊。”


 


“陆处长,欢迎欢迎。”


“怎么,高总,几日不见,这么挂念我?”


“我不挂念着陆处长,陆处长也得挂念着我呀。是吧?”


高小琴握着陆亦可的手,挑眉一笑。撤开手,她伸手示路,“请把,陆处长。路您还记得吧?”


“不敢忘。”


高小琴怕是觉得这次陆亦可来,是为了陈清泉。她一脸烦恼,抱怨不止,“这陈院长真是说的来学习外语!您说,我怎么能知道他……有人为此还说我们这里是色情场所,您说我冤不冤?人来学习外语,我总不能还一路陪着看着吧?”


陆亦可敷衍了事的笑笑:“您看不住陈院长,自己手底下的员工您还看不了?”


“人是外教!我只负责这居中联系啊!这老师学生有什么,我怎么能管得了啊?您说,是不是?”


高小琴满脸委屈,但也看得出陆亦可今日是意不在此。“陆处长,您今儿来,是找我有什么事儿吗?”


“今儿啊,”陆亦可笑笑,“我想了解一下,山水集团这些年都做了些什么买卖。”


“还不就是买进卖出,迎来送往嘛!我们是本分商人,违法乱纪的事儿啊,是一点儿没做。”


陆亦可想了想,“我们说说这山水庄园吧。2008年,这里还是块杂草丛生的地儿吧。我记得我小时候,有几次还跟着我爸来这里爬山呢。”


“是。那时候,真是荒山野岭。据说,还有狼呢。”高小琴笑道。


“狼?”陆亦可笑起来,摇摇头,“狼不至于,不过狼狈为奸的狈,我还真见过。”


高小琴为陆亦可端上一盏茶,“狈?长什么样儿啊?陆处长可得说出来让我长长见识!”


“前腿短短的,好像受伤了一样。走路时候,扑棱扑棱的。不过它脸长得不像狼,倒像只狐狸。眼睛弯弯的,”陆亦可接过茶,瞧着高小琴,笑道,“看着倒和你的眼睛有点儿像。”


高小琴赔笑,“陆处长,您这么说可是损我啊。”


“哪里!狐狸眼睛长得可好看了。要不怎么夸人会说,这人眼带桃花,狐狸一般勾人呢?狐狸眼,可是魅惑的紧。”


“陆处长觉得我,勾人?”高小琴前倾身体,靠近陆亦可。


陆亦可不置可否,端起茶盏,开盖嗅了一下,“碧螺春?”


“陆处长好眼力。今年新茶。”


“可惜我不会品茶。相比起来,我更喜欢红茶。


高小琴笑道,“红茶暖身,养胃。陆处长喜欢啊,我这就给您换。”


她正待起身,陆亦可伸手往她肩上一点,“不麻烦高总。绿茶我喝着也挺好。”


高小琴重又坐下,端起了自己的茶杯,对陆亦可笑道:“不然,陆处长试试我的红枣茶?”


陆亦可扬起嘴角,“好啊。”


高小琴一下没预料到她竟会这么说,圆睁了双眸。陆亦可看她这副模样,不禁大笑,“玩笑,玩笑!吓到了?”


“欸,哪里的话。陆处长要不嫌弃,尽管拿去。”


显然,今天高小琴被陆亦可打乱了阵脚。


“我怕的是,高总您介意啊。”陆亦可爽朗一笑,看高小琴端着保温杯,竟不知如何是好的模样。她感到好笑,伸手接过高小琴的保温杯,“那只狈被我们看到,一点儿也没慌张,特别谨慎地在溪边喝了几口水,才慢悠悠的走掉——我真没想到,那么破的小山包,能被高总您捯饬的这么漂亮。”


“还是政策好啊。我以前呢,也做些小生意。但在这山水庄园没建起来前,也就是小打小闹。所以啊,多亏了当时京州市大力开发第三产业,不然我也没有今天的成就。”


“是啊。开发力度可大了。三年内,多少亩地就从工业用地、农业用地,轻轻松松就变成了商业用地。当时拿地的房地产商可没少赚。”


高小琴笑道,“这就是政府的决策了。我们老百姓可没办法指手画脚。”


“但总有些人就是能提前知道哪些地能升值,赶在前面投机。而且,还就又是这批人,拿了一块又一块的地,赚了老百姓的钱。”陆亦可笑眯眯地抿着茶,目光一刻不离高小琴。


高小琴身姿端正,“在改革的浪潮里,弄潮儿是容易被人诬陷。不过回头想一想,没有这些弄潮儿,谁又敢第一个下水呢?”


陆亦可微笑点头,“说得对,说得对。”


 


进行了一番外人看起来亲切友好,实际上明枪暗箭的对话后,陆亦可站起身来:“今天的天气不好啊,一点儿阳光都看不到。”她冲高小琴一笑,“上次来,可是湖光山色,万里无云呢。”


“山里的天气嘛,就是这样。说是风就是雨。陆处长您多来几次自然就熟了!”


两人经过酒店大堂,陆亦可似乎被墙上的一副字吸引了注意。她走上前,仔细看看,慢慢念道,“风、花、雪、月。”回头看看高小琴,“这字儿谁写的?”


“欸,这我还真不知道。大概是开业时,请哪个书法家写的吧。”


陆亦可瞥了眼熟悉的印章,虽用的是斋号,她也知道是姨夫的手笔。


“怎么?陆处长喜欢?喜欢,我就送给您了!”


“不不不,不劳高总破费。我也不懂这个。我只是觉得吧,”她背着手,正对着字,从玻璃框上看见高小琴挺拔的身影,巨大水晶灯反着的光,笑道,“风花雪月四个字,有意思。”


她转身,一双眼睛还是笑迷迷的。这人天生长了一双笑着的眼睛。就算是生气,也瞪不了多圆。


高小琴也笑着。一双狐狸似的眼睛,波光流转。


 


直到坐到车了,摘下了耳机,陆亦可紧绷的弦儿一松,才蓦然想起:手套。


司机忽然刹车,陆亦可惊问,“怎么了?”


车窗被敲响,陆亦可一看,高小琴正拿着那副手套对自己莹莹而笑呢。


陆亦可下车接过手套,道谢。两人再次道别。陆亦可上了车,再次出发。


她爱怜似的摸了下手套。打开皮扣,把手伸进去,却觉得摸到了什么奇怪的线头。她褪下手套,凑近了看看手套内里。就见手腕处拿红线绣了三个字:陆亦可。


左右两只都绣了。左手手套里还塞了张纸条。打开一看,是高小琴俏丽的字:


陆处长,帮您绣上名字,再丢了也有人给您送回去。




————————————————--————————————


作者是否说过,留言是我写作的动力?


虽然姐姐说lofter比较没什么交流。但我还是希望大家给我交流交流。不然我有一种,立刻结局的冲动。



评论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