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hes

【祁琴】作茧

谬_大宰治:

*cp向祁同伟x高小琴,跟齐秦没啥关系*
*无关三观,单论爱情,我就是喜欢这一对儿*
*高小琴第一人称*
*ooc严重**自我满足向*


不知何时开始,我开始知道自己是没有明天没有未来的人。


祁同伟没办法来山水庄园的夜里,独自躺在床上的时候,看着窗外黑着的天空——只有在那些时候,我会感到深深的恐惧,我担忧在没有他的夜晚死去,也担忧他在远离我的地方发生什么。


“考虑撤退吧。”


我的确想如此向他建议过,不止一次,我们的积蓄足矣生活,甚至本来我对他走上险境,都保持着不安的心境。


作为囚犯的夜里,这种心境却渐渐散去了。


也许是一切归于尘土的寂静,或者是心已经和他沉睡在了那山里。


侯亮平后来说祁同伟死了的时候,我并不惊讶。


我的确害怕着他与我离别,也的确害怕着我们的孩子有着缺失的家庭。


也许那时我在笑,我想的是什么来着?他终于胜天半子了,或是如此的东西。


这一生里我只爱过一个人,三个字的名字,十八笔的名字,这个名字在他离开我的这大半生里,我写过无数次,念过无数次,在绵绵黑夜中记得的,也都是这三个字。


“你后悔吗。”


被问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心里总会苦笑,我后悔过吗?每一年问我,我都是那个回答。


我不后悔。


即使我知道那是谬误,是万劫不复,即使我知道我和他在一起的生活永远不会有安稳的日子,可我愿意。


“父亲是个怎样的人?”


孩子们有时候会这样问我。


“他曾经是个缉毒英雄,后来呢,故事很长,以后我会给你们慢慢讲,但是有一点最为重要,他是这世界上,最爱我的人。”


我一直知道这是作茧自缚,哪怕是逃亡的时候。


但我曾经以为,只有我会死在茧里,而他在复仇之后,会冲破这个茧。


哪怕是在机场的时候,“这也许就是命”的时候,我最渴望的,还是他能活下去。


我曾经幻想过如果我们度过平凡的一生,如果我们只不过安安稳稳过一辈子,那会不会是幸福的一生。


可我心里却知道的,于我,于他,都不可能。


没有争强好胜没有复仇心的祁同伟,没有被击垮过没有附炎趋势过的祁同伟,跟我爱的那个人,会是一个人吗?我想了一辈子这件事了,但我最终也不知道答案。


快闭上眼的时候,我记得最清楚的一瞬却是他们盘问着我的时候,我似乎带着骄傲说出的那句话。


——“我和他的一世姻缘。”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