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hes

昨日(高小琴视角)一

Rocycy:

走原剧情线,有私设:小琴EQIQ均爆表
永爱祁花
略黑猴子
大概还会有祁花视角
以上

被发现其实在意料之中。
高小琴平静地将手机掩在身后发出那条早就准备好的信息,平静地坐上侯亮平开来的车,平静地接受讯问。
怎么会不平静呢?他们在一开始,就考虑了最坏的情况。
如果人什么也不做,等天从手指缝里漏出些许雨露恩泽,他若是饿死了,铁定是活该的。可若是将这路都走尽了,老天也是不愿赏口饭吃的——时也命也,他们怪不得旁人,也不想更不能怪自己了。
倘使自己都不愿接受自己了,谁愿意接纳那个满是污脏淤痕的你呢?
祁同伟可以接纳高小琴,高小琴接纳了祁同伟——所以他们相遇,相知,相爱。
所以,她瞧不起侯亮平。
或者说,她嫉妒侯亮平。
这些坐在高台上审讯她的人,哪一个不是长在富足之中,不知柴米油盐苦地过活的呢?她不会怨恨上天不公,因为她早已麻木,但是她依旧厌恨侯亮平——不仅仅是因为他的满口仁义道德,更因为他的干净——那可笑的,被所有人捧在手心里呵护出来的干净。
让她看见了,就恶心的不得了啊。
人民,人民,他口口声声挂在嘴边上的字,真的是他侯亮平能代表的?就算终究有人有资格审判她,那也不会是眼前这个被保护的白纸一张的男人。
但可笑的是,她需要侯亮平去救她的爱人——如此讽刺,却如此迫切。
侯亮平足够聪明,也足够善良,哪怕这善良和正义真是纸片一般薄脆,哪怕这个人天真到了过分的地步——只有他,也只有这种可笑的“正义”,也许可以让那个人打消自戕的念头。
她不想让祁同伟死。
她不能让祁同伟死。
他答应过她永远不会抛下她,他死,那就是在他们理解彼此接纳彼此后,再将她一个人孤零零扔在这残忍伤害她凌辱她的世上——怎么可以?
怎么可能,允许呢?
所以同伟,我一定会告诉他的,无论你想在何处离开,我就是拉着你我最讨厌的那个人,也是要竭尽所能挽留的。
即使你不可能愿意。

评论

热度(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