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hes

【琴祁】若似月轮终皎洁

The leaf of ginkgo:

天若有情天亦老,我为琴祁续一秒。


原著都没看的瞎写。
没有三观。
没错小琴是攻【】


真的要看吗?


好吧。


若似月轮终皎洁


即使不谈感情,祁同伟也是个好情人。


高小琴讨厌自己因美貌被损害的命运,却也迷恋她情人英俊的面庞。虽然这张好看的脸蛋,也同样毁了她情人的一生。


“我们不先成为别人的玩物,怎么能让别人成为我们的玩物呢?”


日光熹微的早晨,她从身后环住正对着窗外的山水出神的情人,和微风一起轻吻着他的鬓角,轻声说道。


祁同伟抬手揉了揉她的肩膀,扭过头来对她温柔一笑,高小琴觉得整个房间都因为他这个笑变得明亮了,“你说过好几遍了。”


“因为我觉得我说得对。”高小琴把他搂得更紧些,“而且祁局长,是你让我不再是别人的玩物的。”


祁同伟垂下眼,长而密的睫毛隐藏了他此时的眼神。高小琴真想调笑他,祁局长生得这样好看,如果我生在那样好的家庭,也会说什么都要逼着祁局长娶我呀。但是她终究从来没有这样说过。


因为她只要想想,别人这样玩笑她时,她是如何从心底觉得发冷,又不得不含了羞怯的笑意努力应酬的痛苦,就知道这样的话会给情人多大的伤害。
她的祁局长,也不过是和她一样的伤心人罢了。


“小琴,过去不好的事情,都忘了吧。现在你有我,再没有人会欺负你了。”


高小琴笑得甜蜜妩媚,“只要和你在一起一天,我就觉得过去的一切都值得了。”祁同伟不赞同地皱皱眉,没等说话便被她以吻制止了。祁同伟扶住她的肩膀,温柔细致地回吻她,微凉的晨风穿过两人唇齿之间,无比清甜。


这种时刻,高小琴真的觉得,被侮辱损害的一切,都得到了报偿。她知道自己和情人也不算什么好人,但是,管他呢。
管他呢。
祁同伟是她一生中唯一的亮色,她不择手段也要守住他。


她第一次见到祁同伟,是因为赵瑞龙为了一个项目有求于他。之前赵公子和她玩笑,别人你心里不情不愿,这次这个你一定愿意。
她从心底开始冷笑,再好还能好过高育良么?那是当姐姐的能给妹妹找到的最好出路了。没想到赵瑞龙说,你还别说啊,这位是高育良最喜欢的学生。


她先是一愣,然后还是不屑,能抛弃风度学识俱佳的发妻的老师又能培养出什么学生呢?可她见到祁同伟时,还是觉得,赵瑞龙真的说准了。


像春风拂过冷冻许久的冰面,像新柳抽出第一根枝条,像打完鱼,从寒冷刺骨的海水里走出来时,捧在手里的第一杯热水。


“祁局长,你得叫师母啊。”
高小琴笑意盈盈地看向他,“别听他瞎说。我是大高,我妹妹小凤是小高。”
祁同伟一怔,然后笑了,“真是一对佳人。”
说这话时,他虽然眼里有着惊喜的闪光,却又是满怀爱怜的,似水。
高小琴想,我是真的愿意的。


祁同伟是真的很喜欢她。开始,是被她的美丽妩媚吸引。后来,他能透过她看见自己。最后,他觉得她就是他,他也是她。


他们在一起的时候,除了亲亲热热的时刻、密谋那些见不得光的事,其实还有很多事可做。高小琴自然没有祁同伟学识多见识多,却是一个特别好的学生。有一次祁同伟放在床头一本《天局》忘了带走,高小琴就把它读了很多很多遍。


胜天半子。


好心胸好气魄好志向。高小琴抚着书页,甚至有些甜蜜地想,就算出身不好又怎么样呢,她和她的情人,就是要赢过老天爷的。


有时也读诗。祁同伟喜欢外国人的,她也跟着读了一些,倒是更爱自己国家的。她读着诗词里深闺的幽怨,合着主人公一起掉泪,转而却又想,这些官家小姐、当家大妇啊,哪里懂她们这些低贱女子的辛酸呢。


不过她倒是喜欢纳兰性德。


第一次听她提起,祁同伟有些轻蔑,“为什么喜欢他呢?堂堂八旗子弟,志向却只在文字之间,感情都在男女之上,太浪费自己的出身了。”
她很难得地不赞同祁同伟一次,“你怎么满脑子就是这些呀。”她读出书上的句子,“辛苦最怜天上月,一夕如环,夕夕都如玦。若似月轮终皎洁,不辞冰雪为卿热。”


祁同伟不能陪伴她的日子里,她都是读着这首词度过的。


哭坟下跪挖地,站队奉承拍马,更别说还设计撞死本来可能成为他小舅子的陈海,她知道情人的心有多狠,对自己狠,对别人也狠。
不过她也一样狠,成为习惯后,她也无所谓了。
和祁同伟一样,下辈子再说吧。


“我最爱你。”祁同伟握着她的手,嘴唇轻轻压在她指尖上,一双含情的漂亮的眼,一瞬不瞬地看着她。
这辈子,这些就够了。


可她怎么也没想到,他怎么敢走在她前面呢。重重地狱,得她陪着他下才好。
前公安厅厅长如何落马如何畏罪自尽的故事传得沸沸扬扬,她对着铁窗,笑意清浅,轻声道:“他不会。”
警员一愣,“什么?”
“你们的祁厅长,是不会畏罪自尽的。”
“他已经死了。”
“他只是不愿意被你们审判而已。”高小琴还是笑着,像一个少女一样的娇羞,“他那么骄傲。”


同伟啊,我对你的心,是不会像月亮一样圆了又缺的。
只会像它一样永远皎洁清澈。


即使不谈感情,祁同伟也是个好情人。
何况从一开始,她就和他有情分了。


不辞冰雪为卿热。


Fin.

评论

热度(160)